迷车网 > 迷车网 > 汽车资讯 > 正文

硬“刚”燃油车 热销的AION Y的“野心”远不止一个销冠宝座

2021/9/10 17:05:00 来源::万家汽车网

9月8日,乘联会发布2021年8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其中,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02.3%,渗透率17.1%。作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广汽埃安以11613辆的成绩占据行业前列位置,同比增长115%,市场热度不减。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AION Y在8月的订单达到了5695辆,实现了今年上市时定下的“小目标”——月销5000辆。实际上,AION Y从上市就证明了“十万级科技头等舱”的地位。在上市即热销的迅猛势头下,AION Y一路高歌猛进,稳居A级智能纯电SUV细分市场的销冠宝座。在10-15万这一价格区间,是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竞争最激烈的一个领域,究竟AION Y是凭借什么“杀”出重围的呢?

对于主导市场动向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从小到大,看过太多的传统燃油车了。当他们有了购买力之后,更希望选择一款足以标新立异的产品,而AION Y恰好“撞”到了他们的心口上。拥有“百变潮颜”的AION Y,采用了超次元的天空之城外观设计理念,辨识度明显的“天使之翼”全LED大灯,搭配贯穿式下包围,看上去十分动感。AION Y不仅为年轻Z世代提供了多种外观饰件和内饰个性色彩的选装定制搭配,还有各种有趣好玩的车身拉花和车贴可以进行选择,让他们自由打造“专属限量款”。

今年的成都车展上,AION Y还收获了“改装神车”的称号。爱琴海敞篷版、赛博电竞版两款限量改装车惊艳亮相,在年轻消费者中掀起了一股年轻潮改的文化潮流,深得年轻Z世代欢迎。

在互联网和各种科技产品围绕下成长的年轻消费者心中,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出行工具,而是他们的“第三生活空间”。基于广汽埃安GEP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AION Y,车长4.4米,轴距却达到了2.75米,拥有媲美S级的超大空间,前排座椅全平放倒后,秒变1.8米的“双人大床”。即使是1.8米的成年男性,坐进后排腿部也还留有充足的空间,翘起二郎腿一点也不费劲。超越同级的空间表现,让AION Y在空间上拥有了更多丰富的玩法。TA既可以是用户专属的私人影院、个人健身房,也可以是分享快乐的移动KTV。AION Y既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第三生活空间”的需求,又以新潮个性的姿态成为了年轻Z世代“玩乐人生”路上的好搭档。

作为一款为年轻Z世代打造的智能纯电SUV,AION Y在车机互联科技上的表现也是令他们非常满意的。除了必备的机械按键外,AION Y的大部分车机功能都能通过触摸、语音还有姿态识别进行操控。而且全球首创的5G抖拍功能,能让用户在驾驶过程中随时记录车内车外的新鲜事,并通过5G网络直接上传,将智能与好玩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同时,AION Y还搭载了情绪姿态自主识别功能,既可以监测驾驶者的疲劳状态,还可以根据用户的心情自动推荐歌曲。这不比什么小爱同学、小度同学更有意思、更懂你吗?

除此之外,AION Y还配备了无感蓝牙钥匙、ADiGO2.0辅助驾驶系统、超视距记忆泊车等功能,ICV科技实力远远领先同级,让用户的日常用车变得更加方便、省心。

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安全问题,广汽埃安提出了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该技术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攻克了行业公认的电池安全难题。值得一提的是,AION Y全系标配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无论消费者选择哪一个车型版本,都能获得这么一套“神装”,避免电池安全问题的困扰。另外,“弹匣电池”带来的可远不止安全方面的保障,还有续航能力上的保证。AION Y共有410km、500km和600km三个续航版本,满足了用户上街买菜、上班通勤以及自驾出游等不同用车需求。

持续热销的AION Y,凭借出众的产品实力圈粉了众多年轻Z世代。在10-15万这个价格区间,AION Y不仅在自己的细分市场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而且还在逐步蚕食同级别燃油车细分市场。按照这个势头,距离AION Y实现月销10000台、纯电SUV销冠这些目标的日子,还会远吗?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本网站如无意中侵犯了您知识产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