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车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长城汽车进入新里程,“柠檬、坦克”提升智能硬实力

2020/7/27 15:50:21 来源::迷车网

从何时起,我们对汽车的要求变得苛刻起来?从何时起,我们的“行”与“车”画了等号?

近年来,汽车产业经历了严峻考验。汽车产业升级,市场形态的变革、行业竞争白热化以及不可抗的环境变化一方面打破了汽车产业原有平衡,另一方面刺激、加剧了汽车产业的升级转型。

 

长城汽车“科技长城,创变未来”技术品牌发布会

近日,以“科技长城 创变未来”为主题的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重磅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作为长城汽车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技术品牌,“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是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代表了长城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是长城汽车核心科技的强势积淀,是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长城汽车研发副总裁穆峰

其中,“柠檬、坦克”两大技术平台的发布代表了长城汽车全球化智能模块平台进入新里程,代表了长城汽车制造技术达到世界级水平。

“柠檬、坦克”两大平台整合了全球的优质资源,历时五年,研发投入超200亿元,是长城汽车全新智能化、模块化车型平台。两大平台通过全球超过600万公里道路测试及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测试,汇聚18种全球典型环境应用分析,确保了超长里程、多环境、顶尖标准验证的全球化品质。

 

长城汽车研发副总裁穆峰讲解到,“柠檬”平台有着柠檬特有的小巧轻便、口感清新、营养全面的特点,为长城汽车打造出更具轻量化、高性能、高安全的精匠品质产品。

“柠檬”平台将着眼于未来十年,具有超高的延展性和多样化的动力适配能力。平台从研发之初就考虑到A0、A、B、C、D五种车型级别的开发,深度覆盖全球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市场,并原生适配高效燃油动力(ICE)、多种混合动力(混联DHT、P2、P2+P4)、纯电动(BEV)和氢燃料电池(FCEV)四种动力方案。

“柠檬”平台产品具备全球领先的高效燃油动力,2022年常规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41%、混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2%,2025年,高效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51.5%。此外,匹配第二代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后,“柠檬”平台车型可实现1100公里的同品类全球最长续驶里程和0-100km/h 4.56秒的最强加速性能。同时,平台以用户为中心,从“乘员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三个维度,建立“全面安全”理念,真正做到多种车型、深度聚焦、技术前瞻、专业领先的布局规划。

 

“坦克”平台定位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它将诠释将坦克“陆战之王”的风范,将多品类、多型号、安全可靠、适应多种地形等优质元素,融于“坦克”品牌内核中。“坦克”平台拥有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和极致的越野能力,其动力系统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和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的组合,其中3.0T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260 kW和500 N·m,并实现了38%的发动机热效率,做到了同级别最优。同时,“坦克”平台通过全面的越野配置以及可靠的硬派智能四驱系统,实现了越野性能参数的领先。其中,平台车辆基础涉水深度达965mm,主动悬架升降范围达120mm,爬坡角度达到行业极限,为全球用户提供极致的越野体验。

 

目前来看,中国整车厂智能制造升级渐入佳境,全球化模块化的生产体系逐渐成熟,国内各大品牌车企在全球城市场中的资源抢占进入到新的阶段。在2020年这一特殊时期长城汽车完成对自己智能制造的全新技术升级不仅让其在全球化战略布局中彰显出过人实力,提振了消费市场的信心,更是中国品牌国际化的新篇章。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本网站如无意中侵犯了您知识产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