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车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我的小鹏G9

2023/1/12 15:24:32 来源::

母胎solo二十多年,人生第一次提车,恰好就是我生日,你说巧不巧?大概一个多月前,我在琢磨了一个多星期之后,终于决定就买小鹏G9。原本预计过几天才能到,还想着过年正好就能开上新车,岂不美滋滋?没想到提前了整整8天,刚好卡到了生日当天,这应该是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吧!

上午早早就去了,万万没想到,4S店的员工齐刷刷的给我唱了首歌,真的仪式感满满。活这么大没享受过这待遇,整个上午脑袋都晕乎乎的,晃晃悠悠就提了车,流程好像是这样的:

1、先验了车,其实就是大致看了一眼,验车员肯定比我仔细多了。

2、付了款上了保险,这没啥可说的。保险直接在店里买的,感觉也不怎么贵。

3、在交付中心上了牌,我对牌照没啥要求,随便机选了一个。

4、等牌时玩了会车机,拿了临牌开车走人,全程顺利得很。

路上脑袋渐渐清醒过来,专门回想了一番有没有漏掉什么。可能是因为第一次买车,真的容易头脑发热,突然就飘了。

其实当初买G9也是机缘巧合,销售森哥真得磨破嘴皮,讲了很多实用的用车技巧,可惜一上车就全给忘了,没办法,自己再慢慢探索吧。

开了一天,大概有30多公里,主要是市区街道,加一些城市快速路,全程用标准驾驶模式。车不熟,路也不熟,没敢开很快,感觉如下:

1、行驶质感属于轻巧中带稳那种,比驾校的教练车(之前我开得最多的)好到不知道哪去了,非常丝滑,怪不得都说开完电车就不想开油车。

2、能耗控制得不错,按表显的wltp,基本是1比1,差不多一公里一毛钱,当然我开的时间和距离都少,还得再开一段时间才能做准确结论。

3、舒适性没得说,车内暖棕配色感觉很舒服,腿托加上座椅加热还有十点按摩,一路都很轻松惬意,那词怎么说来着,这就叫高级感。另外就算车速上80,也几乎没有噪声。空间也挺大,看森哥的演示,后备厢能变成一张大床,哪天出门可以试试。

4、XNGP智能辅助驾驶和自动泊车暂时还没用,但G9的地图是真的很棒。第一回开自己的车,很担心看导航不方便、内容也不精准,用了之后才发现担心是多余的,3D UI(森哥告诉我的)又清晰又方便,导航很精准,让人很有安全感。

总而言之,第一天开,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亮点很多,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不枉我弃了奥迪Q5L选了它。好了,等开一段时间后再和大家分享感受,下回见~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本网站如无意中侵犯了您知识产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